手机人民网
国际

俄媒:习近平出席东方经济论坛为中俄全方位合作带来新机遇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09-13 16:03

塔斯社还介绍,近年来,每年都有中国孩子赴“海洋”全俄儿童中心参加主题活动。近9年来,共有90多名中国教师和大学生在海洋中心基地接受俄语培训。同时,海洋中心的工作人员也会前往中国高校学习交流。

俄罗斯经济网写道,俄专家认为,习近平主席出席本次论坛,表明中方有意推动两国地方合作。

中俄携手开启区域合作新进程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认为,今年以来,中俄关系呈现更加积极的发展势头,进入更高水平、更快发展的新时期。一致同意,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俄都将坚定发展好两国关系,坚定维护好世界和平稳定。普京表示,近年来,俄中关系呈现强劲发展势头,双方互信日益增强,政治、经济、安全等广泛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双方要继续推进欧亚经济联盟和“一带一路”对接合作,拓展投资、能源、航天、金融、电子商务等领域合作,密切人文交流,促进地方合作。

俄罗斯今日商业网站刊文称,中俄两国政府积极推动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地区合作。目前中国东北地区处于工业结构转型的关键阶段,俄罗斯远东地区为发展实体经济,正开展进口替代战略,因此两国可借助东方经济论坛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发展地方合作。

报道称,中俄准备扩大农产品进出口和运输规模。 未来五年将成为中俄农业领域合作的转折期。

俄罗斯Lenta新闻网关注到中俄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合作。报道称,阿里巴巴集团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俄罗斯电信运营商麦喀丰(MegaFon)公司和互联网公司邮箱.RU(Mail.Ru)公司建立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将与它们共同组建新合资企业——“AliExpress Russia”。文中引用普京在论坛的发言:AliExpress Russia在线商务平台落实了欧亚共同体与 “一带一路”倡议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对接。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