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市场估值跌到历史底部 四季度投资机会凸显

证券日报  2018-09-21 08:06

近期A股市场在底部区域再次考验2638点的支撑,市场缩量达到极致,超跌反弹动力逐渐累积。本周沪指的成交量一度跌到了800多亿元,这也是近几年来的最低成交量。市场缩量说明投资者交投意愿清淡,市场的信心严重不足。

从估值上来看,现在A股上的估值已经跌到了历史最低的位置,上证指数的估值跌到了13倍以下,而沪深300指数的估值跌到了10倍以下。近400只个股出现了“破净”,这个数量也是历史上比较多的。当前市场的底部特征已经比较明显,但是由于缺乏利好因素的刺激,整体来看市场还是在震荡筑底的过程,但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

在市场都在等待2638点会不会跌破的时候,其实2638点是否跌破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很多资金甚至希望能够跌破之后再入场,不破不立。大盘真的跌破2638点,反而可能是一些抄底资金入场的一个理由。事实上近期市场调整的时候,产业资本在加大流入到A股市场。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回购股票的数量明显增加。今年以来截至9月16日,已经有510家A股上市公司实施回购,累计回购687笔,回购总规模达到248亿元,比去年大幅增加,也创下了五年来股票回购额的最高纪录。公司股份回购体现了产业资本在当前市场大幅下跌之后,对于公司未来的信心以及股价被低估的看法,可以向市场传递一个重要信号,提振投资者的信心,促进股价回归合理的价值。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