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版权渠道>组织人事

浙江金华推行“激励十法” 让“舒服官”不舒服

中国组织人事报  2018-09-21 14:27

原标题:让“舒服官”不舒服

干不好的挨板子

干得好的有干劲

“促进干部担当作为需要系统谋划、综合施策,要打好严管厚爱的组合拳,使敢担当、有作为在全市蔚然成风。”金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余杰说。

为此,金华市选树正反典型,组织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评选出各领域、各层次“担当作为”好班子好干部30个;市本级通过媒体公开通报两批11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各地各单位通报问题226个。主动曝光7个“蜗牛”项目。330国道上跨宾虹西路立体交叉工程因延期被曝光后,相关部门知耻后勇,奋战15天实现通车,成功脱掉“蜗牛”项目的帽子。

选好人、用对人,是最有效最直接的激励。金华市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今年以来,46名干部因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受到组织处理,21名干部因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受到党纪政务处分,34名实绩突出、敢于担当的干部被提拔。同时,出台《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对4名干部启动了容错程序,激发干部拼搏争先的干事创业热情。(通讯员 肖华清)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