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

朝鲜半岛局势:平稳之中有隐忧

中国国防报  2018-10-17 09:25

在国际层面,朝鲜半岛问题各攸关方也取得了一些成果。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伊戈尔·莫尔古洛夫、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9日在莫斯科举行三边磋商。三国副外长会后发表联合公报称,三方认为联合国安理会必须及时着手重新审议对朝鲜的制裁措施,重申反对单边制裁的一致立场。

在朝鲜半岛局势平稳改善的背后,也有隐忧。虽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日访问了朝鲜,并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3个半小时左右,双方也均对会晤作出了积极评价,但美朝关系仍出现新的波折。美国《华尔街日报》12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美国国务院近几周拒绝了至少5个由美国公民运营的人道主义组织救援人员前往朝鲜,并且没有上诉的可能。消息人士称,这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回应平壤推迟拆除核设施做出的直接决定。

同一天,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劳动新闻》的消息称,如有需要,平壤可在国际制裁下凭一己之力坚持一整个世纪。该报称:“就让他们在未来10年甚至100年继续实施制裁吧,我们能克服任何困难和制裁,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和社会主义的天堂。”

综上,朝鲜半岛目前局势平稳,但美朝矛盾仍然突出,矛盾的焦点仍是朝鲜弃核和美国解除对朝制裁。如美朝两国找不到解决这一矛盾的合理方式,未来的朝鲜半岛局势将受这一矛盾的干扰和影响。(陆军指挥学院 张伟)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