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一边裁一边招券商经纪和IT条线用人“两重天”

证券时报  2018-11-14 08:24

今年来,券商裁员的消息不断传开。中证协统计显示,整体减员近5000人。

但事实上,券商并非一味地在裁员,它们在财富管理领域的人才需求较大,尤其金融科技IT人才的储备一直在增加。

从几年前的挖角支付或第三方互联网企业,到如今的大规模校园招聘,券商在招人方式上也在“转型”。证券时报记者获悉,长江证券直接由首席金融科技官韦洪波到各高校开宣讲会,拟招聘近百人。近两个月启动校招的券商还有中信、华泰、申万宏源、广发和安信证券等。

营业部签“生死状”

今年以来,券商业绩惨淡,裁员消息不断传开。

中证协数据显示,年初至今,证券行业整体减少4708人,其中证券经纪人减员5254人,一般证券从业者减少3000人。不过,投资顾问反而增加了3406人。

实际操作上,券商牛市招聘、熊市裁员的手法颇为人所诟病,但在市场环境不佳的情况下,业绩考核加剧而淘汰率高却是事实。记者获悉,前不久深圳某券商就启动了一场考核风暴,所有营业部员工都要签订“生死状”,业绩考核不达标直接淘汰,而考核指标并不比牛市时的标准低。

据了解,这种高标准的业绩考核在市场不佳的环境中也相当于“裁员”,不少从业人员被迫离开。但同时财富管理的人员需求依然很大,作为目前券商转型的重要方向,投资顾问、财富管理团队等仍在增员。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