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9岁娃玩手游刷掉爷爷近5万看病钱 平台:可以退2万

三湘都市报  2018-11-14 14:08

原标题:9岁娃玩手游刷掉爷爷近5万看病钱

平台:可以退还2万元左右 家长:未成年人大额充值应全部退还

近日,刘杰(化名)在登录母亲支付宝账号时突然发现,绑定银行卡里的近5万元积蓄不翼而飞,“全部都是华为应用里游戏的充值消费,几十上百元一次,多的一次就充值了700元”。11月13日,刘杰向本报求助称,母亲62岁不会玩游戏,肯定是9岁的侄子玩游戏时充值的。这笔钱还能要回来吗?

■记者 杨田风

9岁娃玩游戏充值4万多元

“母亲今年62岁了,连看微信、发短信都不会用,怎么可能会用支付宝消费。”刘杰告诉记者,自己在广东工作,一年只回常德老家一两次,想着在过节或母亲生日等特殊日子表示下孝心,特地在母亲手机里安装了支付宝APP,并绑定了母亲的工资卡,密码是自己设的,母亲基本不会用。

不过,当仔细查看母亲支付宝总共消费了4.7万元的账单后,刘杰一下就明白了,应该是9岁侄子林林“惹的祸”。林林今年读三年级,平日里老师通过微信群向家长发布日常通知和消息,父母都在广东打工,因此他用奶奶的手机看微信、玩游戏再正常不过了。

最终,刘杰从侄子口中证实,林林从华为应用市场里下载了十多款游戏,很多游戏需要解锁或购买游戏内物品,这些都需要进行充值。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