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反腐倡廉

湖北省纪委通报4起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27名领导干部被点名道姓曝光

湖北日报  2018-12-15 14:22

原标题:27名领导干部被点名道姓曝光

27名领导干部被点名道姓曝光,黄石市政府、武汉市水务局作检查。近日,省纪委通报4起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通报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强力整治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重要抓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生态环境保护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盯住不放,真追责、严追责、终身追责。

  黄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有色湖非法养殖等问题整改不力、虚假上报情况问题

去年4月以来,该区在督促协调大王镇及阳新县相关单位拆除有色湖违法围栏围网、制止投肥养殖、关停有色湖流域万头养猪场及其他17家养殖场等工作中,未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措施不实、整改不力。去年11月向上级虚报已完成整改任务。市水利水产局(湖泊局)明知整改任务未完成,仍通过书面验收出具上报验收合格报告。市农业局(畜牧局)未组织现场督办,仅通过书面验收就出具上报验收合格报告。市攻坚指挥部未对虚假验收合格报告认真审核把关,就向省攻坚指挥部上报完成整改。黄石市分管领导督查不细不实,整改不够到位,致使有色湖非法养殖等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该区环保局及阳新县环保局、水产局还存在违规出具环评手续、越权办证、违规收费等问题。今年4月省环保督察时发现上述问题。省纪委责成黄石市政府向省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对黄石市分管副市长吴之凌、李丽分别予以诫勉和批评教育。市农业局党组副书记兼市畜牧兽医局局长李迎征、市水利水产局副局长余炳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市委委员、区党工委书记鲁有年,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程艳明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区环保局局长陈敬国、阳新县水产局局长柯明华和县环保局时任局长李亚川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区社发局局长、大王镇时任党委书记胡长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大王镇时任镇长武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