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求真

男子谎称被狗咬勒索狗主被刑拘 盘点“花样碰瓷”

人民网  2018-12-25 13:38

今年9月,安徽合肥蜀山公安分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当天凌晨在一家娱乐场所停车场跟别人发生碰撞,因自己酒后开车怕被处理,只好选择跟对方私了,最终赔偿了1.5万元。经警方调查监控视频发现这是一起嫌疑人故意与酒驾司机相撞,勒索敲诈的案件。犯罪团伙三人租来奔驰车,在娱乐场所外等候,一旦发现走路摇晃疑似将要酒驾的车主,便故意开车与之相撞,利用受害人害怕喝酒开车挨罚的心理借此索要1万至2万元的“私了”费用。10月15日,警方在望江路将犯罪嫌疑人鲁某、刘某、杜某全部抓获。据其交代,他们在合肥作案十余起,敲诈10万元左右。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刑事拘留。

“老戏骨”故意撞车假装摔倒“碰瓷”

今年11月中旬,一名六旬的男子在上海某路口疑似碰瓷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来众多网民关注。第一段视频中,在上海古美路一小区通道上,一辆红色宝马车正在正常行驶,突然旁边的一位男子用胳膊触碰宝马车后视镜,然后假装摔倒在地。第二段视频中,这位男子不断向后张望,发现有车辆靠近时,就故意走向一辆正常行驶的黑色小轿车旁边,突然向右撞上轿车的左侧反光镜,并假装摔倒。据通报,其中一名车主向其“赔偿”了300元,事发后,警方找到了“碰瓷者”,当事男子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