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改革创新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人民网  2019-01-11 16:32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是海南自贸区的重点先导性项目,享有国家最开放的9条优惠政策。博鳌超级医院是先行区内第一家开工建设、第一家建成试运营的营利性医疗机构。走进医院大厅,由各领域院士或学科带头人领衔的临床学科团队介绍格外引人注目。据博鳌超级医院常务副院长叶菊贞介绍,该医院采用一加X的创新运营模式,一是指医院提供的共享物理空间,X指若干个临床医学专科中心。在国九条政策支持下,这里的患者可以率先使用到国际最新的药品和器械以及最顶尖的治疗和服务。

依托生态和区位优势,旅游业、医疗健康产业、文化产业在海南完美融合,创新发展,为高标准、高水平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增添动力。

2018年5月1日起,海南实施对59国人员入境免签政策,截至11月底,入境总人数超过了100万,同比增长16.6%。7月,南方航空公司增开国际航线,海南直飞境外航线达73条;10月15日,上海复星集团与英国旅游集团托马斯库克联合注册的中外合资旅行社正式落户三亚;12月1日起,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免税金额上调至3万,首个元旦假期消费金额达1.29亿元,同比增长19.44%;12月9日,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三亚举办,成为海南又一张新名片。

对自贸区下一阶段工作,孙大海表示,未来还要对标国际上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先进经验,比如香港特区、新加坡、迪拜,在坚持中国特色的基础上,学习借鉴先进的政策体系。

在去年11月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中国将抓紧研究提出海南分步骤、分阶段建设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加快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进程。这是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将带动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自由贸易港是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期待海南以改革创新之举,成为我国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