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

第三届启航杯“讲述我的教育故事”展评活动举行

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9-01-11 08:08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张雨)北京教育学院初等教育学院9日在新教师培训项目中开展启航杯“讲述我的教育故事”演讲活动。

“讲述我的教育故事”展评活动从2016年发起,已走过三年的历程。她不仅是北京教育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启航计划新任教师培训项目”的重要课程之一,也成为了培训者自身师德建设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培训之初,首席培训师就给学员布置了“讲故事”的准备工作,鼓励新教师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发现问题,积累故事。经过多方努力,来自昌平、怀柔、顺义和大兴四个区的396名学员,在学校师父的指导下完成了我的教育教学故事初稿;27名指导教师分别组织进行了组内展示、指导、推荐的活动,在全员参与的基础上,推选61名选手参与展评活动,并作为一次培训课程,组织全体学员进行现场观摩。

活动缘起——为什么要“讲故事”

新任教师在入职初期,不仅面对着学科教学工作的压力,更大的挑战来自于大量的学生管理工作以及同家长的沟通交流。初等教育学院组织新任教师开展的“讲述我的教育故事”演讲活动,既是交流教育经验与方法、相互借鉴学习的资源平台,也是换位思考、增强职业认同度,师德为先,助牢职业底色的教育活动。

活动思路——讲述什么样的故事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