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春节前保洁服务火爆:兼职擦玻璃,月入过万

齐鲁晚报  2019-01-15 16:23

“挺忙的。”不只是周女士,不少家政保洁从业者都这样向记者表示。在济南从事家政保洁行业十多年时间的乔女士表示,之前大多进入腊月时间就到了保洁高峰期,这两年市民预约的时间更是不断提前,也有市民在进入腊月之前就开始擦玻璃了。“我们现在已经忙了半个多月时间了,最晚要忙到腊月二十八九。我们也得回家过年。”乔女士介绍。

同样,作为一家专业提供居民生活服务的平台,e城e家工作人员李鹏介绍,近一个月的家政业务中,擦玻璃的单量占到了所有家政服务项目量的近一半,很多小型家政公司一天四五十单的业务中,有接近一半业务是擦玻璃,同时,油烟机、热水器等家电清洗业务也不断增加。“如果单纯是擦玻璃业务的话,这些年有提前的趋势,从11月中旬供暖开始,就有很多客户开始预约。”李鹏解释,11月中旬进入供暖期,很多人家中开始关窗户,尤其窗户纱网比较容易积灰尘,所以不少人就提前开始预约。

“提前擦好玻璃吧,不然等到年底找不到人干,而且价格还贵。”家住文化东路上的王女士上周就预约家政擦好了玻璃,不仅如此,她也在同一时间帮父母姐妹家也预约了这项服务,“不只我们提前,大家都提前了。”王女士称,看着家中锃亮的玻璃,心情也非常舒畅。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