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败诉!祥源文化被判赔近49万 赵薇资本路草草收场

中新经纬  2019-01-18 12:54

原标题:败诉!祥源文化被判赔近49万!赵薇资本路草草收场

随着收购“闹剧”的落幕,祥源文化的股价也大幅滑坡,让股民们苦不堪言。

二级市场上,截至2019年1月17日,祥源文化收于4.33元/股,与股价最高节点的25元相比,暴跌近83%,市值蒸发超百亿。投资者认为,此次损失应当由祥源文化等承担。

收购交易后祥源文化股价走势

至于此案判决影响,祥源文化在公告中称,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孔德永于2017年8月4日承诺如因个人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导致上市公司需承担任何行政责任、刑事责任及民事赔偿责任而遭受经济损失的,均由孔德永先生无条件向上市公司予以赔偿,公司间接控股股东祥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一步承诺对此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上述诉讼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不造成重大影响。”祥源文化称,公司后续将积极向包括但不限于一审判决书中确认的责任方等主张赔偿,并将妥善处理诉讼事宜。

中新经纬此前报道提到,在卷入这起诉讼之前,赵薇似与祥源文化收购案进行最后“切割”。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显示,去年7月30日,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公示了两项信息变更,一是赵薇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中退出,二是公司负责人从赵薇变更为彭胜凯。从法律层面上,赵薇已经退出龙薇传媒经营管理团队。同时龙薇传媒的股东及出资"信息未有变化,赵薇仍是最大自然人股东,占股比例95%。

虽然退出了公司经营层面,但赵薇仍然要为其违法行为付出代价,此次判决结果就是最好的说明。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