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郑州机场高速百余车相撞?春节期间这些谣言别信!

人民网  2019-02-14 11:30

6.“甘肃宁县因高价彩礼发生一灭门案件

2月9日,微信群传播一条信息称“为了20万彩礼,早胜北街一家人让女婿给杀完了!大年初五早上八点,一家四口人全杀了”,附一段现场视频。经公安机关核实,该消息纯属虚构。据庆阳警方调查,2月9日午间,宁县良平镇男子穆某某喝酒后在微信群内看到一段异地刑事案件现场视频,打开看了视频内容后随即转发到同学微信群,并分两次添加了以上文字。微信群内同学信以为真,随后该内容被热传。

穆某某的行为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七日。

2月9日、10日,另有李某甲、李某乙先后在微博发布类似内容,也被依法进行了罚款处罚。

无独有偶,江苏徐州网民的朋友圈也有类似的内容:“2月10号,就是刚刚的事,江苏省徐州市丰县荣庄村,因20万彩礼钱,男方灭门女方家一家4口,又是因彩礼钱发生的惨案呀”,并配有一段“血腥”视频。经警方核查,网传视频内容实为2月8日发生在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的一起刑事案件。44岁犯罪嫌疑人张某因婚姻家庭矛盾,酒后将其妻子及其他亲属杀害。目前张某已被抓捕归案。

7.“北京发生杀人分尸后混入饺子馅案件”?

网传的信息中称,“北京丰台警方通报破获一起重大分尸案,凶手杀人分尸后混入饺子馅并送人……‘平安北京’对这条通报进行了转发。”因为该信息以两级警方的官方微博名义发出,案情恐怖惊悚,迅速引发网民关注传播。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