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郑州机场高速百余车相撞?春节期间这些谣言别信!

人民网  2019-02-14 11:30

2月7日,北京警方对此传闻进行辟谣:节日期间,有人在微信群中假冒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和丰台公安分局官方微博“丰台警事”名义,编造传播发生杀人碎尸案虚假信息。目前,警方已将嫌疑人闫某亮(男,36岁,北京市顺义人)抓获。经审查,闫某亮对自己编造虚假信息并在微信群中传播的情况供认不讳。2月5日,闫某亮被顺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8.“乐山大佛景区被游客手指转出孔洞

春节假期,网上流传的视频中,一处岩壁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孔洞。视频中的一导游向游客介绍称,这里的山体是丹霞地貌,土质疏松,这些孔洞都是游人用手指戳出来的。视频中还有多名游客用手指戳进小洞旋转,还有游客边戳边喊:“转运、转运”。

2月9日,四川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针对网上流传的视频进行回应,称视频中的岩壁位于乐山大佛景区北门栈道入口处,岩壁上的孔洞系天然形成,并非游客人为造成。

9.“大雁北回,机场停运”?

一条关于“大雁北回”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有配文称“今天早上广州机场所有飞机停飞,为北回的大雁让路……”然而广州白云机场对此回应“飞机并没有停飞,一直在运营”,“想法很浪漫很大胆,但不是真的”。据记者检索,该传闻在2017年已被辟谣过。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