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我们是中印尼金融交流的纽带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03-18 15:44

印尼央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阿力夫·哈塔宛

为了便于中国投资者了解印尼投资情况,哈塔宛先生目前正忙于在印尼驻华使馆、中国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等机构之间交流,“我希望中国认识到印尼的巨大潜力,当然印尼央行也在尽力促使投资的便利化,方面投资者了解印尼的法律法规以及资源禀赋,这也是我们设立北京办事处的初衷之一。”目前该办事处正在协调印尼央行同中国人民银行之间进行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谈判,如果此项谈判完成,也将大大方便中国企业在印尼投资。

“我们从零开始”

十年前哈塔宛先生在日本代表处工作的时候,他个人的感受是“非常孤独”,“外国人很难融入日本人的圈子,第一次见面必须有人介绍,而且就算建立了联系,也需要很长时间的接触才能保持沟通顺畅”。而现在,他作为印尼央行北京代表处的第一任首席代表,他感到自己肩上压力甚大。“印尼国内以为我们在中国生活非常舒适,但是他们不知道我们在这里需要从零开始建立同中国官方、民间、商务机构以及媒体的联系网络。不过好在我们的周浩黎大使十分支持办事处的工作,一直在帮助我们最近各项业务。”在谈及此问题时,哈塔宛先生还专门问记者:“你能告诉我怎么才能融入中国的投资圈吗?”“如果你认识的中国商人想到印尼投资,请联系我们,我们印尼各支行会积极联系他们的。”

“我们是印尼的守门员”

面对印尼即将进行的总统选举,哈塔宛先生表现的十分谨慎,“我们必须严守印尼央行的中立立场,就像一场足球赛上,无论前场球员们拼搏的有多激烈,也必须有守门员保证后场的稳定,是的,我们(印尼央行)就是保证印尼经济稳定的守门员”。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