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深化传统友谊 推动务实合作

人民日报  2019-03-19 05:16

■“相信习近平主席的访问将为意中关系注入新的动力,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欢迎习主席。”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用法文和中文表达了对习近平主席访问的热切期待。

■“习近平主席的访问是我们国家的巨大荣幸,相信法中两国友好关系将迈上新台阶。”

应意大利共和国总统马塔雷拉、摩纳哥公国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和法兰西共和国总统马克龙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1日至26日对上述三国进行国事访问。意大利、摩纳哥和法国各界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访问将有力深化中国与意大利、摩纳哥和法国的传统友谊,推动务实合作,促进欧中关系进一步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将让意中实现合作共赢”

意大利欧洲事务部部长高级顾问弗朗西斯科·郗士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推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公共平台,意大利和其他南欧国家参加‘一带一路’建设具有天然优势。相信习近平主席的访问将为意中关系注入新的动力,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意大利国际事务研究所主席费尔迪南多·费罗奇是中国问题研究专家。他说:“‘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是一项经济合作倡议,也是一项增强亚欧大陆互联互通的倡议,对意大利企业的发展大有裨益。意大利希望分享中国发展机遇,加快自身经济社会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将让意中实现合作共赢。”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