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大白兔”奶糖成网红 年轻人的情怀到底是什么

中国青年报  2019-06-06 09:03

原标题:“大白兔”奶糖成网红 年轻人的情怀到底是什么

以年代而论,大白兔奶糖应该属于他们父辈更熟悉的产品才是。毕竟,哪怕是最早一批90后,他们也没有任何计划经济时代的记忆。家里泛黄的旧粮票,在他们眼中就是“老古董”,自然也无从体会物质贫乏年代,那些老字号产品对人们生活的意义。

为什么年轻人把这些更“年长”的品牌,当成属于自己的情怀呢?一个重要原因或许是,在真正属于他们的年代,生活方式激烈变化,反而留不下太多的现实记忆,而且难以维持市场需求。以90后更熟悉的干脆面来说,在全社会讲究健康饮食的当下,干脆面已失去了主流市场空间。

相反,部分老字号因为质量稳定,能满足消费者的基本需求,成为年轻人寻找情怀寄托的新方法。尽管他们年少时,对消费老字号产品,并非有太深刻的体验,但是父辈的“言传身教”,再加上影视作品的渲染,他们的情怀记忆就很容易被激发,被嫁接到这些老字号身上。正所谓,情怀总在失去以后,没有真正得到过的东西,才最让人感伤。

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如今的年轻消费者已形成了对新锐品牌和洋品牌“怯魅”的习惯。这从曾经叱咤风云的洋快餐在市场上褪去了“小资”的外衣,走亲民化路线就可见一斑。人们更乐意凭商品带来的实际体验来选择消费,而不再以品牌名称为唯一的消费信仰。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