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热点动态

海归在这里聚集的奥秘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6-22 15:42

原标题:海归在这里聚集的奥秘

旺盛的行业需求、蓬勃发展的行业趋势之下,张晴晴和团队将核心业务聚焦于数据处理,基于大数据环节、通过自有技术能力来调整、优化数据处理。“这实际上是语音识别领域实现人工智能的基石,如果数据的生产和处理没有得到良好的生产力提升,整个行业的发展也会受限。我们希望通过技术方式更精准、更快速地生产更多数据,用于供给算法模型训练。” 她说。

为什么选择来到中关村创业大街?“这里有特别好的平台,不仅为创业者提供物理空间,还可以提供优惠政策和企业需求对接等软性服务。”张晴晴不假思索地回答说。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创业者,她和团队的不少客户就分布在中关村,人才、技术、资本等诸多创业要素汇聚在这里,入驻创业大街也为张晴晴赢得了先天优势。

“这里有整条创业服务链”

与张晴晴相隔不远的另一家初创团队里,毕业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环境经济学的靳雯,“跨界”进入了安防领域,为国内的安防领域提供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

在与公安机关的合作过程中,靳雯与团队所提供的产品服务,可以通过数据融合的方式,利用文本与图像理解技术防范犯罪事件的发生。“数据融合和信息挖掘,可以协助办案人员破获一些陈年冷案。一方面缩短他们挖掘案情的时间;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机器辅助的手段来提升效率,协助警方缩短办案流程。”靳雯对本报记者说。

基于深度学习模型,在有关工程上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以此提升效率并产生业务价值,靳雯深知AI应用于数据分析的实力。而公安系统在过去十几年的信息化发展中积累了海量数据,也为AI“大显身手”提供了依凭。靳雯意识到,可以利用技术产品为办案人员更好地分析和挖掘信息数据提供一种解决方案。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