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资本市场促改革 实体经济添利好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04-29 08:23

徐 骏作(新华社发)

4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同日,中国证监会就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主要制度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分析人士指出,10多年来,创业板市场逐步发展壮大,聚集了一批优秀企业,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的深刻影响,中国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提升资本市场功能的重要安排,更是善于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难题、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的生动表现。资本市场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将为中国经济提质升级提供强大支撑。

支持创业创新力度更大

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加速迈出实质性步伐。

中国证监会相关信息显示,改革后创业板将定位为“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发展更多依靠创新、创造、创意的大趋势,主要服务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支持传统产业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度融合。”

其中,最大的变化是基于板块定位和创新创业企业特点,优化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条件,制定更加多元包容的上市条件。同时,允许符合条件的特殊股权结构企业和红筹企业在创业板上市,为未盈利企业上市预留空间。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