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新创业板“开门迎客” 首批受理企业亮相在即

  2020-06-16 08:51

IPO在审企业数量排名前五的一家中型券商投行也没有在首日申报。该投行负责人称,本周会提交申请材料。目前各方面进展顺利,暂时没有遇到太大的困难。

有券商投行人士对申报工作较有把握。北京另一家大型券商保代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本周会向深交所提交申报材料。公开资料显示,其创业板IPO项目此前已获证监会受理。他说,项目组很早就启动材料修改工作,准备很久了,“创业板改革出征求意见稿后我们就开始做准备”。

也有投行铆足劲想冲“第一”。华东一家大型券商投行人士告诉记者,“我们有同事很快就要提交材料,进度拼命往前赶。大家还是想成为首批受理的企业,这是荣誉。”

他提到材料修改的工作量非常大:“规则细节很多,投行修改材料需要核对每一个细节,这要花费很多时间。”

因为注册制对IPO申报要求与核准制的要求差异较大,多家投行向记者反映10个工作日的过渡期时间较紧。深圳一家中型券商投行负责人就表示,10个工作日时间有点紧张,计划下周再向深交所申报在审企业的材料,本周来不及。“到时候我们可能会有几个项目要申报。”

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的在审项目,由于数量少,投行压力相对较小。公开资料显示,再融资在审企业共有11家(剔除已过会);并购重组方面,除了已审结以外,还在审核阶段的有5家。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