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新创业板“开门迎客” 首批受理企业亮相在即

  2020-06-16 08:51

一家中小型券商投行人士表示,其负责的创业板在审并购项目本周能向深交所报送申请材料。

首批受理企业

本周望出炉

随着券商投行陆续报送在审企业的材料,首批受理企业本周有望出炉。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深交所收到发行上市申请文件后5个工作日内,对文件进行核对,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一名券商投行人士解释,5个工作日从申报次日开始算起。那就意味着,本周有可能迎来首批受理企业,最晚在22日诞生。

受理以后,对于已过证监会初审会但未过发审会的,深交所将依据证监会的受理顺序和审核成果接续审核,初审会意见已落实的,安排上市委会议审议。对于证监会已反馈意见但未召开初审会的,深交所将根据证监会的受理顺序和审核成果,继续推进发行上市审核问询工作。对于证监会已受理尚未出具反馈意见的,深交所自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发出首轮问询。

6月30日起,深交所才开始接收新申报企业提交的相关申请。

据了解,在吸收市场反馈意见后,深交所修改完善审核时限要求。具体来看,未来新申报IPO企业自受理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之日起,深交所审核和证监会注册的时间总计不超过3个月。发行人及其保荐人、证券服务机构回复深交所审核问询的时间总计不超过3个月。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