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滚动

国庆家电市场消费升级 “新奇特”产品受青睐

人民网  2021-10-09 08:28

“国庆家电市场形势喜人,线上线下销售都很给力。”长虹美菱中国区市场营销部部长刘向阳表示,长虹开展的“新国货盛典”活动双线并进,线下销售同比增长16%,线上销售同比增长12%。

为顺应智能化潮流,海信套系家电搭载了“云屏”,能使用触控、语音、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按键四种方式控制。离家时碰一碰(NFC功能控制),全屋灯光、电视、空调自动关闭,扫地机器人自动清扫。

成套家电产品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相对于大家电单件购买,家电套系化对应的是智能家居场景,这对消费者更具吸引力。”奥维云网研究创新部总经理赵梅梅说,在大家电市场规模增长触顶的压力下,以智能化为链接的套系家电正成为家电企业新的突破口。根据预测,2021年家电套系化产品市场规模有望突破千亿元级。

“新奇特”产品受青睐

在人们更加注重生活品质的背景下,干衣机、洗地机、洗碗机等家电新品类销售增势良好。同时,具有“新奇特”特征、智能化的家电单品获得消费者追捧。

例如,在大屏彩电领域,创维在黄金周前一口气发布四款新品。其中,主打游戏电竞、商务办公和专业设计等需求的显示器受到年轻消费者喜爱。一款售价超万元的以主打云游戏的48吋电竞显示屏在京东等线上渠道热卖。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