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滚动

国庆家电市场消费升级 “新奇特”产品受青睐

人民网  2021-10-09 08:28

这个“十一”喜事多!七天假期中,与婚礼相关的行业忙得热火朝天,带动了家电市场的消费热潮。记者走访发现,套系化产品受到消费者欢迎,扫地机、洗碗机等智能化小家电单品等获得用户青睐。

“套系家电”持续旺销

“空调+冰箱+彩电”、“油烟机+热水器+洗碗机”、“净水器+空气净化器+扫地机”……省心、省力、省时的套购家电组合成为今年国庆黄金周不少消费者的首选。

“结婚前我们在网上购买了‘新人套餐’,包括大冰箱、大彩电、洗衣机、空调、微波炉等七八件家电,总价不到五万元。送货上门,负责安装,产品都是大牌子、上档次,还是智能的。”河南开封田先生和武女士在这个假期喜结连理,说到家中新购置的家电产品,二人满心欢喜。

据悉,价格优惠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节能补贴,小两口购买的冰箱、空调、彩电等产品均为一级能效产品,可享受一定节能补贴;二是厂商家电“以旧换新”优惠;此外,享受成套购买满减等门店优惠,又能节省一笔开支。

为满足消费者的购买需求,今年“十一”前夕,不少家电企业和电商平台都推出了家电套系优惠组合和促销活动。

“今年国庆假期门店人气旺、成交率高,销售情况明显好于预期。” 苏宁易购慈云寺店店长薛龙说,消费者倾向于家电套购,仅他办理的就有15单,均价为6万元。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