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领导留言板>领导回应

“散乱污”炼铅厂危害不断 网友留言后问题获解决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9-09-20 08:21

“一家黑作坊竟然在我村存在了三年之久,滚滚浓烟随风刮入村里住宅区、生活区、田间地头,造成了周围的庄稼、花草、树木、蔬菜的枯萎和死亡,村里也有人因此出现恶心、呕吐现象。”近日,河南省长葛市石象镇刘沙沃村村民投诉称,村中一家炼铅厂长年排放有毒气体,屡次投诉依旧开开停停,时至今日仍在非法生产,该作坊排出的有害气体对当地村民的生产和生活都产生了恶劣的影响。

接到网友的投诉后,长葛市生态环境局经过调查发现,该炼铅厂无工商、无环保、无污染防治设施,属于“散乱污”企业,因此长葛市石象镇政府联合环保局、公安等对该厂进行了拆除,8月13日石象镇政府驻村工作人员发现该厂在进行窑炉修复,并使用煤炭对窑炉进行烘干加热。石象镇政府立即组织人员对该厂的窑炉等设备进行拆除,同时实施了强制断电措施,目前该厂的所有设备已经清除到位。

有话想对河南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我是长葛市石象镇刘沙沃村的一个村民,一家“三无小炼铅”黑工厂竟然在我村存在了三年之久,浓烟滚滚,含重金属铅、有害的烟雾随风刮入村里住宅区、生活区、田间地头,已经造成周围的庄稼、花草、树木、蔬菜的枯萎和死亡,村里有人因此污染出现恶心、呕吐现象,他们也依法承担了赔偿责任。我们向许昌市政府、长葛市政府、石象镇政府、刘沙沃村两委反映了多次,但他们依然我行我素,开开停停,仍然在非法生产。 我们5月8日向许昌市市长热线投诉了,依然没有任何回复和反应,8月6日这个黑心的小作坊又死灰复燃了。这个小作坊占用的是耕地,并没有经过政府的耕地占用、企业登记、环保评审的审批,就进行高污染的工业用地建设,这是严重违反国家耕地保护、环保治理政策和规定的,中央、河南省环保督查组检查时停几天,督察组一走,就又开始生产了。 针对以上实际,强烈要求相关部门,采取强有力措施,依法取缔这个“三无企业”小炼铅作坊,清除政府中的“保护伞”争取政府的公信力。提出以下诉求: 1、希望相关部门深入实地实际督查和查处。如果检查后发现这个小作坊排放符合环保要求和国家产业政策,政府要督促他们办理合法的企业审批手续,否则,应尽快给予整改、关停、拆除; 2、针对相关村乡县市政府的相关执法活动,要认真调查,对于相关政府不作为、渎职行为、为企业提供“保护伞”的情况要进行严肃处理; 3、处理结果尽快向村民公示,保证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得到维护。

答复意见:

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领导留言板>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