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体育

票房破百亿创纪录!2021年春节电影新飞跃

人民网-文化频道  2021-02-16 20:15

《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海报

继春节档首日票房超17亿元刷新纪录后,2021年中国电影票房再创新高!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上午9时30分,中国电影市场2021年度总票房(含预售)突破100亿元,总观影人次达2.29亿。

“今年春节档电影成绩亮眼,陪伴观众度过了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显示出了中国电影具有强大的应变能力和内生动力。”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表示,“耀眼的成绩离不开中国电影人的努力。未来,中国电影人需将以更多智慧和更高境界,推动中国电影高质量繁荣发展。”

成绩亮眼:春节档创下新纪录

新年伊始,中国电影迎来“开门红”,以良好的开局迈入2021年。元旦档全国电影票房达12.99亿元,打破了2018年创造的12.71亿元档期票房历史纪录。

延续着元旦档积累的人气和热度,春节档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首日票房超过17亿元,刷新了2019年创造的14.43亿元的同期票房最高纪录;在不到4天的时间里,中国电影揽入超60亿元票房,不仅创下中国影史档期新纪录,还一举助推大盘突破100亿大关。

从单片来看,截至2月16日9时30分,《唐人街探案3》以31.36亿的成绩居于春节档电影票房榜首;《你好,李焕英》排名第二,斩获18.61亿;《刺杀小说家》以4.25亿的票房成绩荣获第三名;《熊出没·狂野大陆》《新神榜:哪吒重生》《侍神令》《人潮汹涌》紧随其后。

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热门图集

文旅·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