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中国正在建造航母仍为常规动力,核动力航母或将从破冰船起步

来源:兵工科技  2017年06月27日17:41

原标题:中国正在建造航母仍为常规动力,核动力航母或将从破冰船起步

所以说,中国可能也会走这么一条道路,先研制核动力破冰船,突破水面舰艇核动力装置关键技术,然后再上马“核动力航母”。从应用角度说,中国目前在南北极极地科考和开发工作中,极度缺乏大型破冰船装备,研制重型核动力破冰船,既能为核动力航母铺路,也能解决中国极地科学考察和资源开发的燃眉之急,可谓“一举多得”。

结语

从时间进度来看,中国早在2014年就已经开始着手核动力破冰船的预研工作,据悉,日前核动力破冰船项目已正式立项。预计2020到2021年,核动力破冰船就将正式下水。也就是说,当第二艘国产航母交付前后,新的核动力破冰船项目也将结出硕果。因此,中国预计顺理成章,极可能在2025年之前展开核动力航母的立项研制和建造工作,预计2030年前后,中国首艘核动力航母将横空出世,成为中国海军建设的又一座里程碑!

【兵工科技】系头条号签约作者。

赞赏

长按二维码向我转账

受苹果公司新规定影响,微信 iOS 版的赞赏功能被关闭,可通过二维码转账支持公众号。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