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中国保持美国购房“第一买家”地位 七成全额现金支付

第一财经日报  2017-07-25 08:12

原标题:中国保持美国购房“第一买家”地位 七成全额现金支付

吴光慧告诉记者,中国购房者希望能尽量利用银行的杠杆,即贷款买房,但难度比较大,因为“可选择的银行比较少,美国一些大银行都关闭了这个口子(向外国购房者放贷),也是变相控制外国人买房,以避免他们炒高当地房价”。

美国咨询管理公司Sino-American Insight首席顾问赵桐对于当地银行的房屋贷款较为了解。她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美国大多数银行都不会接受外国人的贷款申请。

在吴光慧的印象里,华美银行、汇丰银行、花旗银行、美国中国信托银行及部分美国本地银行会接受中国人的房贷申请。但最好几家银行同时申请,一般来说小银行或者当地银行的效率会更高一些。

为了规避风险,绝大部分的银行要求外国买房者的首付比例在40%以上,利率也会比当地居民的更高,一般会上浮1到1.5个百分点。“提出贷款申请的外国买房者,需要提供至少未来18个月的月供存款证明,在贷款银行开户并将该银行的账号设置为自动还款账户……除此之外,银行还会要求贷款人提供过去三年的就职收入证明,首付款来源可追溯,贷款额度月供不超过家庭收入的33%。”赵桐说。

美国买房的流程和中国不同,一般是先选房,实地看房找到心仪的房屋后,先向银行申请贷款预批。拿到银行的贷款预批信后,才会进入签署合同和交房环节,然后再进入正式的贷款审批阶段,须在购房合约贷款保护期内获准贷款。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