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南方日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的价值追求

来源:南方日报  2017年08月21日07:57

原标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的价值追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7·26”重要讲话中强调,必须“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这展现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责任担当及以人民为中心的世界观,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

坚定人民立场为立身之本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的根基和力量在于人民。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不断强大,96年砥砺奋进,带领人民彻底摆脱被开除球籍的危险,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和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得益于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能否顺利开创现代化新境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人民是决定性因素。“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党和国家要成功应对重大挑战,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仍须回答好“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继续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是充分尊重人民主体地位。人民群众是社会主人,是物质与精神财富的创造者,属于真正的英雄。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贯彻群众路线,做好人民公仆,问政、问需、问计于民,汲取群众的经验和智慧,才能顺利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二是充分发挥人民主体作用。“人民是创造历史的动力,我们共产党人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这个历史唯物主义最基本的道理。”人民对社会发展起着决定性作用,他们是改革和进步的根本力量。无论是进行顶层设计,还是涉险滩和突破利益固化藩篱,都要尊重广大群众意愿,高扬其开拓精神和奉献精神,激发其创新潜能,发挥其主动性和积极性,才能遵循社会发展规律,无往不胜。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