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反转?蔡当局决定将台高中教材中文言文比例降10%

中国台湾网  2017-09-26 10:04

原标题:台湾文言文闹剧又迎“反转大戏” 蔡当局为“去中”教坏年轻一代【台湾包袱铺】

从上月20日台当局“教育部”召开“课审大会”讨论高中语文课纲文言文比例开始,到本月23日决议调整文言文比例为35%到45%,这场所谓的“文白之争”已持续一月之久。台湾中华语文教育促进协会理事长段心怡表示,没有人能料到高中语文的文言文比例问题能闹这么久,从审查定案再到翻案,剧情可谓是一波三折,而台湾的竞争力就在这种行政效率中逐渐流失。

台湾《中国时报》评论称,自蔡英文上台后,只要提及“文白审议”,民进党方面就反对保留文言文,倡导所谓的“多元化”。从这次的“课审会”就能看出,参与审议的成员可以说是非常“多元”。审语文课纲,却大多数并非本科出身,仅1/4是教育主管部门官派;分组审查“委员”也非常“多元”,“多元”到都可以自己提出选文清单并举办网络民调,请恕中二仔年轻不懂事,难道这就是蔡当局所谓的“民主”吗?

台湾作家张晓风也对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的善变感到失望,认为这是一个“随时转弯的当局”,让人民“不能信任”。张晓风指出,由政党遴选代表组成的“课审大会”,权力竟然凌驾于专业学者、老师组成的“课发会”,这无疑将使台湾教育沦为“政治指导”。曾几何时,中二仔天真地以为台湾还有正义存在,如今看来真的是自己想多了……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