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反转?蔡当局决定将台高中教材中文言文比例降10%

中国台湾网  2017-09-26 10:04

原标题:台湾文言文闹剧又迎“反转大戏” 蔡当局为“去中”教坏年轻一代【台湾包袱铺】

针对台湾当局教育部门删减高中语文课本文言文比例问题,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早在本月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表示,台湾岛内关于高中语文文言比例的争议,并不是一场单纯的“文白之争”,而是又一次“去中国化”的动作。其实质是要“灭其文”、“灭其史”,最终来一点一滴的去磨灭深刻在台湾社会,特别是台湾年轻人心中的中华文化的痕迹,让台湾的年轻人“不知有汉,无论魏晋”。

前两天听撩叔说,台湾东吴大学中文系与一家科技公司在两年前共同开发了一款号称“拯救繁体字”的手游。其目的在于捍卫繁体字,召唤“文学魂”。这里中二仔要提醒台湾小伙伴们一句,繁体字和文言文都属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既然蔡当局这么想搞“去中”,会不会哪天一拍脑门把繁体字也一并删除呢?

中二仔想起网上曾有这样一段话:当我们看见眼前美景的时候,可以感叹“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而不是只会说,“哇,真美。”当我们需要表达个人志向的时候,可以想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而不是满脑子只知道升官发财。当我们遇到感情纠葛的时候,可以感叹“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而不是只会说“蓝瘦香菇”……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