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历史>今日推荐

西安事变时蒋介石明知不会被杀为何还写下三份遗嘱

中国新闻网  2018-03-23 10:48

原标题:西安事变时蒋介石明知不会被杀为何还写下三份遗嘱

核心提示:1936年12月12日,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爆发。在蒋介石被扣押期间,一度想到了死,一天之内,写了寄其妻宋美龄、两儿蒋经国和蒋纬国与全国国民三份遗嘱。今据蒋介石的孙媳蒋方智怡存放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档案室的蒋介石日记(1945年以前的日记复印件已对外开放),将遗嘱介绍如下,并就蒋的日记分析其写遗嘱的原因。

蒋介石 资料图

本文摘自:中新网,作者:孙彩霞,原题:西安事变时蒋介石的三份遗嘱检讨责任在他自己

1936年12月12日,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爆发。在蒋介石被扣押期间,一度想到了死,一天之内,写了寄其妻宋美龄、两儿蒋经国和蒋纬国与全国国民三份遗嘱。今据蒋介石的孙媳蒋方智怡存放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档案室的蒋介石日记(1945年以前的日记复印件已对外开放),将遗嘱介绍如下,并就蒋的日记分析其写遗嘱的原因。

蒋介石检讨西安事变发生的责任在他自己

蒋介石给宋美龄和两子的遗嘱,有四点重要内容:

其一,因他自己的原因而遭拘押,致使宋美龄为他担忧,自责自己。

其二,他已准备死,决不向张学良投降。

其三,希望他死后,宋美龄善待断绝音信近十年、远在苏联的蒋经国和在德国柏林的蒋纬国,“视如己出”。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