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大二女生糖酒会兼职:日薪400元 6点早起化妆进场

华西都市报  2018-03-24 16:42

倩倩告诉记者,自己在大学期间就开始兼职,已经是第四次参加糖酒会了。“旺季的话每个月能接到20多场活动,月收入上万元。我做的事情更多,要对接客户、签合同、安排每个人工作,赚得多也很正常。”

16年前 对口才要求更严格

对比现在的学生兼职,16年前在糖酒会兼职礼仪工作的网友“皮皮虾”就“苦”得多。从2002到2005年,大学三年她参加了糖酒会、车展等各种大型展会。

她回忆:“那时候流行一种紫色的散粉,一涂上脸去卡白卡白的搞笑死了。30元一双的高跟鞋又磨脚,做完活动一帮人都一瘸一拐的。还有穿长筒靴的姑娘们,换衣服时都能闻到一股皮革味儿。”

按照当时行情,身高1.68米以上的礼仪小姐一天200元到600元,1.6米到1.68米的礼仪小姐100元到180元。“我当时做一个酒商礼仪,不仅要一直站着,还要背下他们的产品理念,向顾客介绍不同类型的酒,口齿要清楚,普通话要标准,一天400元不是白拿的!”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熊英英摄影报道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