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大二女生糖酒会兼职:日薪400元 6点早起化妆进场

华西都市报  2018-03-24 16:42

糖酒会上的兼职礼仪们。

大二女生糖酒会兼职:日薪400元 6点早起化妆进场

没去糖酒会兼过职,不足以谈人生。”对于在成都上大学的人来说,糖酒会兼职成了不少人大学期间“必修”的课外实践,举展牌、发广告、当模特,然后心满意足地攒足生活费甚至是学费。

记者走访发现,今年糖酒会移师西博城,兼职学生人数相比往年减少近一半。促销兼职薪资上涨超过40%,模特一天最高收入过千元。对比往年糖酒会展商对兼职人员外型、口才上的严格要求,现在的学生兼职似乎更为轻松。

促销兼职 薪资单日上涨40%

早上5点起床,从建设路先打车再转地铁到西博城,顺着逛展的人走进展区大门。在展区室外广场上组织好兼职学生签到,分别安排模特、礼仪、促销工作。下午五点展会结束,核对人数,依次给每个人发工资。这就是兼职中介小康最近每天的工作。

26岁的小康从事这项工作已经3年了,团队一共4人,本届糖酒会期间一共要安排一千多人兼职,其中学生就占了三分之二,几天时间整个团队大概能收入2万-3万元。

“很累,基本没按时吃过午饭。昨天第一天,有些展商的款项没及时拿到,还有15个人没来得及给他们发工资。我们忙到晚上10点多,也没找到酒店住,最后只有找了个茶楼将就睡了一晚。”对此小康一脸无奈。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