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没填志愿就被录取 如此“大学”何以忽悠考生

中国青年报  2018-07-05 09:49

比如北京市教委曾规定,像北京民族大学这样的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名称中包含“大学”等字样或未包含“研修”“专修”“函授”“培训”等字样的学校,须明确说明本校的办学类型为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招生宣传内容不得回避、混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的区别。民办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要求,他们所有的发布渠道,相应的招生简章和广告应该是完全一致、准确有效、合法合规的。

所以,最重要的在于对此类民办教育机构加强监管。近年来,民办教育问题层出不穷,上至高校,下至幼儿园,都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而很多问题的本质是相同的,只是通过形式变换继续出现。在这样的前提下,如不给民办教育下狠药,增大试错成本,只会导致问题继续存在乃至更加严重。北京海淀法院曾总结高考诈骗案状况,2013年至2017年,北京市共审结涉高招诈骗案件34起,97人被骗,总案值共计4224.5万元。这组数据,或许值得深思。

陈城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