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飞机上手机上网、吃川菜,民航还有这些新服务可体验

中国新闻网  2018-07-13 16:58

中新网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 程春雨)“手机就可值机、安检、登机,还能飞机上上网冲浪,等等”。今年民航工作会聚焦旅客关心和社会关注的热点和难点,提出了的八项服务便民措施。

民航服务品质提升,方便了旅客便捷出行。半年过去,带你看一看,你坐飞机时候体验过哪些?

——11家航企246架飞机实现空中手机上网

试行高空移动终端接入局域网或互联网服务。截止目前,共批准11家航空公司246架航空器开通客舱无线局域网,旅客可利用笔记本电脑等设备访问客舱娱乐信息系统。

其中,8家航空公司147架航空器客舱无线局域网还可分别通过Ku频段卫星、海事L频段卫星等实现空中接入互联网,服务旅客240余万人次。

——12家机场实现旅客值机、安检、登机全流程电子化

推行"无纸化"便捷出行。截至目前,广州、深圳、西安、重庆、长沙、郑州、海口、哈尔滨、大连、南宁、福州和呼和浩特机场等12家已全面实现旅客值机、安检、登机全流程电子化。

年底前,32家千万级机场将全部支持"无纸化"便捷出行。

——微信、手机APP等多种方式实时推送航班动态等信息

改进旅客出行信息告知服务。各机场和航空公司针对旅客出信息告知服务,已广泛运用短信、微信、手机APP、机场航显和广播等多种方式,在旅客出行过程中实时推送航班动态、登机信息和航班延误预警服务信息,并增加了民航运输和乘机出行常识介绍,解答旅客乘机疑问。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