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

新时代强军战歌:着力打造中军帐“最强大脑”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07-15 09:57

原标题:新时代强军战歌:着力打造中军帐“最强大脑”

考核在继续,问题在研判,思想在交锋。将军们在严考、严问、严评中,不见了照本宣科、破除了和平积弊,他们既善于发挥作业组的辅助作用,更注重全程主导筹划、独立思考,深度进入情况,深入研究问题,中军帐内刮起一场场“头脑风暴”。

“作战筹划作为指挥员‘头脑里的战争’,既不‘热闹’,也不‘好看’,却对指挥员和指挥机构的要求极高,不容忽视、不可或缺。”走下考场,将军们纷纷表示,通过考核,真正看到了差距、发现了短板、明晰了方向。下一步,他们将就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专攻精练,切实提高战役指挥员和指挥机关备战打仗的水平。

练将之本:真难严实砥砺“战将之风”

将欲治人,必先治己。如何通过这次集训考核把军事训练抓严抓实?监督监察,就是确保此次考核真难严实的“火眼金睛”。

这次考核监督监察,采取“重点环节必查、考核现场巡查、裁判结果抽查、作风纪律督查、信访举报核查、责任追究倒查”方法,实现对考核、组织人员和场内、场外作风监督监察全覆盖。

6月19日下午,齐鲁大地热浪滚滚。经过三道哨卡,记者终于踏进第80集团军野战指挥所。除了不准携带任何摄影摄像及录音设备、严格划定采访区域外,记者全程都由一名监考人员陪同。

指挥所内,设置了全景视频监控系统,全时摄录作业和考核景况。这里手机信号、其他无线信号也被屏蔽。环顾四周,记者发现,这里虽然设置有投影或LED屏,但参考军长在口述决心要点时,没有一个使用多媒体课件,口述内容在陆军战役指挥大厅有显示,野战指挥帐篷内根本看不到。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