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科技业界

彩电半年考成绩出炉 手机厂商被传“造电视”搅局

红网  2018-08-17 09:02

原标题:彩电半年考成绩出炉 手机厂商被传“造电视”搅局

奥维云网的市场调查表明,今年上半年线上彩电市场均价为2545元,同比下降10.2%。而另一家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GfK中国)监测则直接显示,上半年彩电平均单价下降速度之快令人咋舌,今年1月-5月整体市场均价同比下降4.7%,其中,在线市场早早开启“价格战”,均价同比跌幅更是达到了11.6%。

“价格战一打,尽管销量提升了,但销售额很难上去,上半年整个行业都是这个特点。”业内人士表示。仅以创维数码为例,今年4-6月,创维在中国市场的电视机销量为175.1万台,同比增长7.4%,而销售额为37.5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32.6亿元),同比下降2.3%。奥维云网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为725亿元,同比下降2.0%。中怡康数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额规模711亿元,同比下降5.9%。

奥维云网黑电事业部副总经理朱圆圆认为,2018年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在复杂的环境下,增长动力不足,表现为量增额降。2018年上半年零售量的增长仅是恢复性增长,而价格战是中国彩电市场最大的困境。

国内企业业绩“飘红”

今年以来,对于国内整机厂商的最大利好,应该是面板价格的下降。数据显示,从上游面板来看,今年相比去年面板价格有明显下降,重点尺寸价格下降均超过20%。奥维云网预计,65英寸面板供应量持续快速增加,预计7月将下降5美金。随着面板等部件价格的下降,尽管销售额不理想,但利润空间还是比去年好得多。从数据上看,由于去年基数较低,今年上半年,彩电企业盈利虽不抢眼,但同比却大多跑出了较好业绩。

TCL集团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5亿元-16.5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50%—60%。公告披露,上半年TCL集团累计实现液晶电视销量1351.0万台(含商用显示器),同比增长37.8%。其中,智能电视销量为938.3万台,同比增长53.3%。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