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科技业界

彩电半年考成绩出炉 手机厂商被传“造电视”搅局

红网  2018-08-17 09:02

原标题:彩电半年考成绩出炉 手机厂商被传“造电视”搅局

虽然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手机市场的国产手机品牌出货量为1.76亿部,同比下降18.6%,市场竞争白热化,智能手机行业的利润空间也在不断缩水。OPPO、vivo、华为、小米、一加等厂商在一个收缩的手机市场里竞争,急需开拓新业务和新市场帮助公司走出低迷。以智能手机为中心,向智能家居进行产品延展,被视为企业安全可行的发展方向。同时,近年来,电视市场变得活跃,百度、阿里等互联网巨头将智能电视视为是手机之外的互联网的又一重要入口,都在积极布局。手机厂商也看到了这一市场空间和机遇。

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剑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手机厂商进入电视领域的可能性非常大。电视的开机率达34%,有固定的巨大的消费群体,这几年年轻人也在回归电视屏,这些都是手机厂商所看中的。目前OPPO、vivo、华为与已经进入电视领域的小米,是全球市场排名前列的手机厂商,有较完善的渠道和售后体系,在一定程度上也具备进入电视市场的条件。”

在传统电视企业、互联网巨头、手机厂商的三方势力笼罩之下,客厅无疑将成为厮杀最惨烈的战场。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