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湖南高速回应救援队返程被卡:收费依法依规,免费放行是失职

  2018-09-20 21:02

1、军队车辆;

2、武警部队车辆;

3、湖南省公安机关在收费公路上处理交通事故、执行正常巡逻任务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统一标志的制式警车;

4、经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或者省人民政府批准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的车辆;

5、进行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运输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的车辆;

6、在国家绿色通道和湖南省绿色通道上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

7、湖南省地方性法规和省政府规章或经湖南省政府批准的其他车辆。

同时,该负责人介绍,湖南省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湖南省监察厅、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曾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开展清理违规减免车辆通行费工作的通知》。《通知》进一步明确了上述通行高速公路减、免范围车辆,并强调凡不属于上述车辆通行费减免范围的,依法必须缴纳车辆通行费,收费站工作人员应依法征费,确保应征不漏,对违规减免车辆通行费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并非所有参与救援车辆都可免费通行

针对部分媒体就“河南洛阳神鹰救援队通行城头山收费站被收取通行费”报道,今天湖南省东常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也发表了声明。

关于“山竹救援救灾车辆”在湖南高速城头山收费站受阻事件的声明

针对网友及社会各方关心的2018年9月19日关于“山竹救援救灾车辆在湖南高速(城头山)受阻”的新闻报道,在此我司声明如下: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