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湖南高速回应救援队返程被卡:收费依法依规,免费放行是失职

  2018-09-20 21:02

一、 我司对于洛阳神鹰救援队远赴千里积极参与阳春市救援工作,倡导社会正能量的这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爱精神、奉献精神至以崇高的敬意,值得我司及全社会学习。

二、我司依据《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第七条规定“经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的车辆,免交车辆通行费”和《湖南省车辆通行费减免范围明细表》第四条“经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或者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的车辆免交车辆通行费”,收费行为依法依规。另外,此次收取的通行费包含其他多家公司通行费收入,我司从法规和政策上没有权限也无法代表其他公司给予其车队进行免费。

三、在收费过程中,我司收费工作人员将湖南省高速公路通行费减免政策跟神鹰救援队进行了充分、耐心地解释并出具了相关文件,但非常遗憾没有得到神鹰救援队的理解和认同。

四、虽然神鹰救援车队免费通行从法规、条例上没有政策,但为了倡导社会正能量,我司会积极主动地与其联系并进行慰问。另外,我司会进一步加强员工队伍的培训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为广大过往司乘人员提供文明、优质的服务。

特此声明

湖南省东常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2018年9月20日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