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国务院大督查:手机套餐套路陷阱多 网络提速不明显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09-21 08:33

——手机套餐套路、陷阱多,资费不降反升。

从事IT行业的网友徐涛说,他办理移动推出的78元不限量套餐,使用10G后开始限速,难以满足手机上网需求。套餐名称只突出“无限量”,却不说明限速,对消费者产生了误导。

“应该少点套路,多点真诚,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便利。”来自北京的律师刘思锐说。

——新老用户区别对待。

不少网友反映,运营商推出的新套餐更优惠,但担心老用户从高档套餐调到低档套餐,往往人为设置门槛。“大一新生入学的套餐很诱人,但高年级得放弃老号码才能办理。”中国政法大学大三学生戴允中说。

“同样2000分钟通话时长,新用户办新套餐只要花30元,而老用户原先的套餐要88元。一些消费者为享受优惠,选择办理新号码,甚至使用两个手机。”网友陈倬岳说。

“手机号码不仅是沟通交流的重要工具,更绑定了众多虚拟账号、银行卡等,换号码带来不少安全隐患。”网友李斌说。

——网络提速感觉不明显。

寄来视频的湖南网友表示,宽带提速后下行速率的提升效果不突出,很影响用户上网体验,特别是在打游戏、看视频时存在卡顿的现象。

第四十一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7.53亿人,使用手机上网比例高达97.5%。从衣食住行到工作学习,手机渗透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国务院第八督查组副组长、国办督查室正局级督查专员兼副主任李国周说,持续推进提速降费,是关系到每个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就是搭建平台,让运营商和消费者面对面交流,寻找问题症结,寻求破解之道。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