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国务院大督查:手机套餐套路陷阱多 网络提速不明显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09-21 08:33

针对套餐规则复杂、套路多等问题,简勤说,在业务宣传推广上,将进一步简化规则,明明白白宣传,让消费者放心消费。针对不同层次群体,精准施策,精准降费。今年年内实现月度流量平均单价降至每兆1分钱以内,持续推动流量单价下降,希望用户有更多获得感。

针对新老用户“不同权”的问题,三大运营商开出药方。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同庆说,公司明确规定新老用户要平等对待。但在实际中因考核压力等,一些工作人员更愿意推销高档位套餐。下一步将抓规范宣传,调整考核导向。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买彦州说,各营业渠道要主动公示套餐内容,业务规则上墙展示,宣传单页明白告知,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市场经营部总经理夏冰说,消费者可自由选择任意套餐(有合同套餐等除外),如工作人员有意推诿,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支持新老客户通过各种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针对提升网络速度的问题,三大运营商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进行技术创新,着力提升上网速度。他们说,将认真完成国务院督查组提交的问题,在短时间内可解决的,立即整改;需长期解决的,尽快制定计划书和时间表。(记者 王 浩)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