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今日要闻

身陷“培训贷” 大学生维权为何这么难?

中国青年报  2018-09-21 09:14

原标题:身陷“培训贷” 大学生维权为何这么难?

身陷“培训贷”,大学生维权为何这么难?

前不久,江苏有媒体报道称,200多名大学毕业生前往江苏南京某科技公司求职,在与公司签订协议后,被告知需交高额培训费。一个月后,学生没拿到公司承诺的高薪,还稀里糊涂办了“培训贷”,每人欠下两万余元贷款。目前,涉事学生报警,警方已介入调查。

南京警方相关人士表示,他们到现场时,还有学生正在培训上课,后来从涉事公司财务笔记本电脑搜集到相关证据,受害学生有200余人。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大部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已到案,正在组织进行讯问。

日前,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多方联系到其中一位受害者高同学。多次沟通联系后,高同学表示不愿再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之前有多家媒体报道之后,事情依然没有得到解决,警方的办案进度也没有太大进展。“我觉得我的钱是要不回来了”。

他的朋友圈签名也许能反映他心态上的变化,“面对,接受,处理,放下”。

他说,目前,他只想静下心来,尽快寻找新工作,“在找到新工作之前,我不愿意再回应处理这件事了。”

尽管受害者群体很庞大,但记者发现,真正能成功维权的学生却并没有多少。南京一名大专毕业生告诉记者,“找工作时心急如焚,签的合同都没有保存下来,真正发现被骗了,啥证据都没有了。”所以,她最后也没有报警,只能选择吃“闷亏”。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