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互联网

快手课堂:6个月和20万人可能被改变的命运

环球网  2018-12-15 16:45

在短视频巨头快手内部,有一个团队极少、收入可以忽略不计,但经常被宿华、程一笑提到的项目。

与其说是项目,不如说是功能。这个功能至今被隐藏在快手实验室中,名叫快手课堂。如果不仔细,你甚至很难发现它的入口。

当短视频与教育碰撞,通过小小的手机屏幕,能够为那些努力向上成长的年轻人带来哪些助力?这是快手创始人宿华和程一笑想探索的一个命题。

快手串联起了普通人的中国,也带来了知识和技能的跨地域、跨阶层流动。在快手上,涵盖音乐、绘画、养殖、手工、PPT制作、美食等领域的技能类、知识类内容占比一直在上升。

它的一端是很多细分领域专家,在实践中磨练总结出了大量知识、经验和技能;

它的另一端是如饥似渴的学习者,大量长尾人群,苦于没有系统化和低成本的技能学习机会;

在中国,这样两条平行线能不能相互靠近、连接?对于主打记录而非娱乐的快手,技能知识品类几乎从一开始就自发生长。过去几年,松散的技能传递和兴趣社交,已经改变了许多人的命运。

能不能把供给端汇集起来,将课程系统化,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做到只需要极少的费用,就可以让另一端拥有学习机会?

这便是快手课堂项目的由来。据说快手课堂启动不到半年,就有超过2500名老师进行了分享,20多万人通过快手课堂学习各种技能,每门课程的定价普遍在几块钱到几十块钱之间。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