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为何接演“妈宝男”? 郭京飞:有缺陷的角色演起来更痛快

北京晚报  2019-03-19 08:22

“演员不能批判自己的角色。”在采访中,郭京飞反复强调自己从职业角度出发对角色的态度。在塑造人物的时候,他不仅要发现人物身上的特性,还要去探寻形成这些特点的原因,以苏明成为例,郭京飞认为:“我是觉得每个人他都有不容易……不是说他是一个讨厌的人就一直要把他演得非常非常讨厌,在这个剧本里事实上也确实出现了他的种种不容易,他要和父母住在一起,要忍受很多东西。而且造成一个所谓的妈宝、啃老这样的人不是这一个人的问题,这是一堆人的问题,或者是一个时代、是一个社会或者更大的问题。”

不仅苏明成一个人,苏家从父亲到两个儿子,被郭京飞称为“作作三人组”。郭京飞说,戏里面每个人物都有点这样那样的问题,都不是传统的电视剧里那种完美的形象。在电视剧播出后他也追看了几集,看的时候也跟观众一起生气:“尤其这个苏明成怎么这么过分,我可以和大家一起‘打’苏明成。”

痛打苏明玉内心非常忐忑

在最近播出的剧集里,苏明成对姚晨饰演的苏明玉大打出手,也因此再度成为热搜话题。对于这部分的拍摄过程,郭京飞透露说,在开拍前,自己与姚晨沟通过,姚晨最怕的也是不知道这场戏会怎么拍,也因此很紧张。“然后我就给她吃定心丸,我说你放心吧,我是一个话剧演员,我受的训练是保护好自己的对手,我不会去追求那个真就很放肆。”郭京飞说,事实上这场戏拍得非常简单,一遍就过,“姚晨躺在地上,镜头对着我的脸,我就打空气。”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