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为何接演“妈宝男”? 郭京飞:有缺陷的角色演起来更痛快

北京晚报  2019-03-19 08:22

其实这场戏在开拍前,郭京飞的内心“非常非常忐忑”。他也跟导演商量过,“我说咱们是不是别这么狠了。”但简川訸导演觉得不行,认为这种情感不是扇一下,打一拳就可以表达的。

暴打妹妹苏明玉的剧情播出后,郭京飞几天来在微博上多次喊话“求放过”,坚决要把自己跟苏明成划清界限,然而看到网友的评论,他也感受到观众的日趋成熟:“以前演员演这样一个角色,真的会把演员骂得特别特别惨,现在大家都变得仁慈了,以前的观众并不是不懂,他就是觉得骂演员没关系。现在都知道可能骂了演员以后演员也会不舒服,把演员和角色区分开了,所以这个我是非常非常感动的。”

很多观众看《都挺好》,最喜欢看剧中苏家老父跟二儿子苏明成抬杠、逗趣的戏份。而郭京飞透露,在《都挺好》片场,他不止一次与饰演父亲的倪大红笑场:“我俩笑场是演员和演员之间彼此信任,放松了才会笑场,我始终觉得笑场是好事。当然如果演话剧不能笑场,电视剧我觉得因为可以NG,笑场调节一下气氛,促进演员之间的关系。”

郭京飞说,这次合作跟倪大红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在他看来,剧组里最了不起的就是倪大红:“他完全没有在这个人物上找补一些什么东西,他反倒是把那个人物往更可怕的那个状态去演。”

《都挺好》把原生家庭中的矛盾用极致的表现手法搬到了荧屏上,其中夫妻关系、多子女关系、两代人的关系,也引发了观众的讨论。对于整部作品所要传达的精神内核,郭京飞表示,《都挺好》强调的不是亲情的包容,而是要学会一种人与人之间打交道的方式,就是多看别人的好,多换位思考,忘记不开心的事情。“因为每个人身上都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关键是我们自己的选择。”(邱伟)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