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历史>史海钩沉

“知行合一,立德树人——中国研学教育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

人民网-国家人文历史  2019-05-24 18:28

2019年5月23日下午,由人民日报《思想理论动态参阅》主办的“知行合一,立德树人——中国研学教育发展研讨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考试委员会委员、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院长王本中,人民日报《思想理论动态参阅》总编辑王翔宇,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委员、副社长雷振海,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国际人才交流》杂志副总编辑徐庆群,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科普研学联盟副理事长周岫彬,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校长培训学院副院长苏勇飞,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服务标准与认证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健强,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重大项目与活动处处长唐云,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中心中国教育智库网负责人郑德林等出席了活动。到场的嘉宾还有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市八一学校、陈经纶中学的专家老师;中青旅、中国航天国际旅行社、世纪明德、初见书房等研学行业机构代表。

活动现场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人的全面发展已成为时代的要求。研学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校外素质拓展的有效形式,知识教育与能力培养相统一的重要途径,已经越来越受到学校、家庭、社会的认可和重视,是“知行合一”教育理念的重要载体。2016年12月教育部等11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2017年教育部又发布了《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这两个文件对基础教育阶段实践活动的课程目标,尤其在价值体认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