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明赠送,暗扣钱!话费套餐暗藏吸费陷阱

北京日报  2021-11-23 09:42

原标题:调查 | 明赠送,暗扣钱!话费套餐暗藏吸费陷阱

这位用户有些犹豫,怕到时忘记取消,客服称三个月后会为他自动取消。然而,用户发现到期后该业务非但没有取消,还在送流量期间额外扣了费用。经询问了解,月租必须达到一定限额才能得到免费流量,他的月租未达到标准,所以对“送”的流量收取了费用,但当初客服对这一情况却未曾提及。

开通容易,取消繁琐

马阿姨使用的套餐每月59元,包含20G流量和300分钟通话时长。此外,还有每月10元的网费扣款。以前在老家,老两口对网速的要求不是很高,套餐附带的宽带网就够用了。但随着老两口到北京来帮忙看孩子,一年半载回不去,家里的网便用不上了。

想着“苍蝇腿也是肉”,加之每天和孩子住在一起,用不了那么多流量和通话时长,马阿姨便请女婿帮忙咨询客服,想要取消掉网费扣款,以及降一档便宜些的套餐。

经过询问,一款39元的套餐更适合马阿姨,但她却不能更换,因为这样月租过低,达不到10元网费的享受标准了。“正好,这个网我也用不到,直接取消了吧。”

然而,取消网络扣费更加困难,需要机主本人持身份证,到当地营业厅办理才行。人在外地的话也可以请亲戚代办,但要持相关证件、委托书,还要知道账户密码等。总之,跑一趟线下营业厅是必须的。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