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明赠送,暗扣钱!话费套餐暗藏吸费陷阱

北京日报  2021-11-23 09:42

原标题:调查 | 明赠送,暗扣钱!话费套餐暗藏吸费陷阱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公布《2021年前三季度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其中显示截至9月份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6.4亿户,比上年末净增4185万户。移动通信业务蓬勃发展,为用户带来了便利,产生的一些问题也有待规范。

体验赠送,却变自动续费

赠送、免费体验、回馈老客户……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都接听过此类来自通信运营商的营销电话。然而对于“免费”过后可能转为续订的状况,客服却往往不会主动说明。

“我每月只有一个15元的套餐,最近感觉话费扣得有点快,让孩子一查才发现,额外还多了个优惠包的扣费呢!”汪大爷回忆,年初有天自己在外面买菜,接到电话称老客户可以享受“超值优惠包”,10元包含2G流量和100分钟通话时长。

想到自己的15元套餐是1G流量和100分钟通话时长,汪大爷觉得优惠包的确很划算,便同意购买。但他原本以为,流量和通话时长消耗完,这个优惠包就算是用完了。客服也没有对体验过后,不及时取消就视作自动续订的情况作出说明。等到发觉异常,优惠包已经扣费半年多了。而汪大爷在家都是自动联网,出门也只在导航时看下手机,每月流量通常不超过0.5G,扣费的优惠包等于没有用到。

黑猫投诉上,不少消费者都有过被“赠送”误导的经历。一位用户表示,客服说搞活动,免费赠送三个月、每月2G的流量。自己特意询问之后怎么办,对方称不需要可以退订。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