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滚动

经济结构调整扎实推进(2021年中国经济观察③)

人民日报  2021-12-06 05:08

“订单排到了明年4月!”打开电脑,接单系统的声响格外悦耳动听,浙江华丰电动工具有限公司销售员周颖笑逐颜开。攻克有磁无刷电机项目关键技术、在锂电化方面获得60多项专利……持续研发带动产品迭代升级,尽管面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依然产销两旺。

创新引领、结构升级,这样充满活力的景象在全国各地、各行各业不断涌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要求,推进制造强国建设,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壮大实体经济,发展数字经济”。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为主攻方向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

“十四五”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结构调整扎实推进,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实有力。

  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发展方式加快转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支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

今年以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向振兴实体经济发力、聚力,产业结构、需求结构、城乡区域结构等不断优化。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